厄瓜多爾風情體驗之旅—致用心綻放的你

編輯推介 | 風土人情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聯合厄瓜多爾出口與投資促進局舉辦「厄瓜多爾風情體驗之旅—致用心綻放的你」活動,以世界最美的玫瑰向女性致意。

厄瓜多爾共和國駐華大使卡洛斯·拉雷亞(Mr Carlos Larrea)作為厄瓜多爾官方代表在廣州白雲機場為活動揭開帷幕,並與厄瓜多爾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阿爾瓦羅·加西亞(Mr Alvaro Garcia)、商務參贊彭保羅(Mr Paul Penaherrera)先生登上航班為女性乘客送上新鮮的玫瑰花。

「您好,歡迎乘機⋯」當天廣州乘坐航班前往北京的乘客們剛進入客艙,就受到熱情的歡迎,乘務長通過廣播送上了節日的祝福:「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願所有女性們像我們送出的厄瓜多爾玫瑰一般絢麗綻放!」據悉,從廣州白雲機場出發前往北京、成都、重慶、大連、青島、上海、昆明等國內城市的25個航班上,共有約3000位女性乘客獲贈了厄瓜多爾玫瑰。

位於白雲機場的南航VIP休息室也用數百朵玫瑰精心裝點,還供應殼薄體肥、肉質鮮美的白蝦以及現磨咖啡。當天活動用到的玫瑰、白蝦、咖啡均來自厄瓜多爾。

據悉,自2016年開始,南航與厄瓜多爾出口與投資促進局連續四年聯合舉辦「三八」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歷年的活動增進了中厄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好往來,促進了兩國經濟文化交流。

厄瓜多爾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已出口中國的厄瓜多爾產品包括玫瑰、可可豆、咖啡、白蝦等。

厄瓜多爾玫瑰

由於地理因素,厄瓜多爾是「最靠近太陽的國家」,名字西班牙語即意為「赤道」。厄瓜多爾玫瑰也因為其粗大的花徑和顏色鮮豔的花瓣而著名。厄瓜多爾玫瑰在靠近火山的斜坡上種植。因此厄瓜多爾玫瑰有更纖長堅韌的花莖、更絢爛多彩的花瓣以及更長的保鮮期,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玫瑰」,享譽世界。

厄瓜多爾可可豆

厄瓜多是世界上最好吃巧克力的故鄉,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可可豆,憑藉地理位置優勢,不同地區降雨量分佈不同,擁有不同品種可可豆,成就不同風味巧克力,成為世界一流的巧克力美食生產商。世界上許多最上乘的巧克力美食原料都來自厄瓜多爾的可可豆。厄瓜多爾強調有機綠色栽種,透過生物自然動力有機農法種植可可樹,高品質原料才能做出好的巧克力。

厄瓜多爾咖啡

厄瓜多爾幾款咖啡都獲得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超過90分的評分。這樣卓越品質的咖啡可被稱為是咖啡屆的香檳。阿拉伯咖啡樹於1952年首次被引入厄瓜多爾。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只盛產一種咖啡豆,而厄瓜多爾卻是世界上少數同時可以生產阿拉比卡咖啡豆和羅布斯塔咖啡豆兩種咖啡豆的國家之一。厄瓜多爾咖啡豆有顆粒大、份量重的特點,憑藉柔和花香和新鮮水果的味道在眾多南美精品咖啡中脫穎而出。

厄瓜多爾白蝦

厄瓜多爾白蝦殼薄體肥,肉質鮮美,含肉率高,營養豐富,這與它的生長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沿海分佈著火山岩島嶼,豐沛的淡水河流注入,適宜的氣候等,都讓蝦的成長有更好的條件。活凍白蝦在被冷凍後鮮味和營養都得到了很好保存,因此越是簡單的做法就越能吃到真正的鮮味海蝦。

(鳴謝厄瓜多爾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及廣州藝外咖啡館)

圖:周桂嫻 Handy Ch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