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川鄉、金澤市悠閒遊

周遊列國

日本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除了各種各樣的日式美食,亦包含悠久的傳統文化及歷史。以下推介日本最優美的景致!

位於名古屋的白川鄉合掌村,是日本世界遺產,被譽為此生必去的美景之一,絕對並非浪得虛名!

白川鄉自17世紀至今仍保存古色古鄉的合掌造建築風格,故有日本三大祕境之稱。白川鄉房屋的造型獨特,與童話故事裡的薑餅屋有幾分相似,整條村落重建日本古代的農村場景,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走進這條時光隧道回到過去。一棟棟合掌造型的古老茅頂屋與四周的大自然景觀互相襯托,營造出如詩如畫般的鄉村風景。步進合掌村令你宛如走進童話世界,每走一步都在探索這個美麗的國度。

位於金澤市中心的兼六園與岡山後樂園、水戶偕樂園並列日本三大名園,是江戶時代的大名庭園,建造時間長達多年,別具代表性。庭園內欣賞四季美景,深受本地市民及世界地各遊客喜愛。兼六園是「迴遊式」庭園,充分利用土地面積,庭園中設有大池塘及假山,並穿插建造茶室與亭台、種植多彩多姿的花草樹木,要欣賞庭園的全貌,必須穿梭其中,別有一番風味。

金澤另一必到之處是東茶屋街,早在江戶時代已是有名的享樂花街,看似京都祇園,但卻多添一份寧靜安詳。東茶屋街由幾條老街交織而成,江戶建築風格的木屋和千本格子窗到處可見,很多都是當地的知名老鋪,售賣和菓子、小料理和手工藝品。不少女孩子們都喜歡在此租借和服,踏著小碎步邊走邊笑,為茶屋老街多添一抹青春氣色。喜歡古香古色日本風情的你,一定要到東茶屋街來一場時空穿越之旅!

文、圖:美麗華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