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美酒展 2019 逾千酒商聚首一堂 展出優質佳釀

酒展快訊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美酒展今年進入第十二屆,將於11月7日至9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計吸引超過1,000家國際參展商聚首一堂,展示各種環球特色佳釀。去年美酒展吸引來自73個國家及地區接近19,000名買家出席。

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以及行業機構將於美酒展組織展館,當中包括加拿大食品出口協會、捷克共和國葡萄酒協會、法國商務投資署、Bettane+Desseauve、德國館、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葡萄牙農民聯合會、葡萄牙塞圖巴爾半島的葡萄酒、西班牙對外貿易發展局和美國南方貿易委員會等。

大會於今年再次與意大利著名機構Veronafiere S.p.A.合作,設立展會內其中一大展館 — Vinitaly展示來自意大利的各式佳釀。去年雙方合作首設的橄欖油專區,廣受買家歡迎。今年該專區亦載譽歸來,展出一系列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橄欖油。

參展商和買家一致推崇

去年的參展商和買家均認為美酒展有助業界締造商機。 西班牙Javier Sanz Viticultor出口部經理Berta Durán對去年參展成績表示滿意,希望藉此將業務拓展至香港及中國內地市場。法國商務投資署法國展館/葡萄酒及烈酒部經理Sandrine Krummenacher表示:「法國商務投資署很高興再次在香港國際美酒展設立法國地區展館,推廣不同種類的法國葡萄酒和烈酒。」

呈獻環球美酒佳釀:

AF Trade Limited帶來的越百以信州MARS酒廠附近的越百山命名,此威士忌以日本出產的麥芽與蘇格蘭入口的麥芽調合釀製,味道清香,口感柔和,濃厚甜美的香味讓人聯想到蜂蜜和焦糖。其淡淡的煙燻味,混和著果實熟透時的香氣。

Anun Wines帶來的葡萄酒是 Anun Icon Blend 2014—它曾於各項品評如IWSC和Decanter中勝出。它以55%的佳美娜和45%的品麗珠調配出來,兩個葡萄品種均來自特選地區。此酒的釀造工序毫不簡單,要先在法國橡木桶釀造24個月,再在酒樽內釀造12個月才大功告成。

Birrificio Otus Srl帶來令人難以忘懷的手工啤酒Otus LOLIPA。這種手工啤酒在意大利和全球各地均廣受歡迎。要成功釀造此酒,超卓的手工、創意、材料和準確的製造工序缺一不可。

Suntime Grand Cellar (Hong Kong) Limited則帶來「銀河鉄道」,可謂是千代の龜的代表作。「銀河鉄道」使用精選無農藥大米,要先將其精磨至40%,再以袋吊法取其精華。由於釀造此清酒須對原材料十分講究,更需要在低温下經10年以上熟成,即使在日本也是一瓶難求。「銀河鉄道」香氣豐盈、味道醇厚,是達奢華貴族級別之日本清酒。

而Wine’s Link Ltd則帶來Champagne Cattier Brut Icône。出產的酒莊Cattier歷史悠久,自1916年起一直用心釀製不同種類的香檳。這支淡黃色香檳適合不同場合飲用,不但充滿杏、桃和梨的味道,更滲出陣陣清新的水果、薑和紅醋栗香氣。此外,作為促進釀酒業可持續發展的先驅,Cattier堅持以環保方法種植和管理田園。

業界相關活動 增進美酒知識

為期三天的展會將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包括品酒大師課程、試酒會、雞尾酒調配示範和研討會。亞洲首位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女士將繼續出任本年度會議的顧問及主持,以「酒」進新世代—釀造千禧消費浪潮為主題,討論葡萄酒業的最新發展趨勢。

香港貿發局和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更會在展會期間繼續共同籌辦亞洲葡萄酒學院。葡萄酒大師李志延及侍酒大師呂楊將會主持密集課程,以探究紅葡萄酒卡本內(Cabernet)為主題,讓學員進一步了解和吸收葡萄酒知識。

展覽網頁:

香港國際美酒展:http://hkwinefair.hktdc.com/ex/16
2019年11月7-8日:
只供年滿18歲或以上的貿易買家入場(*預先登記買家免費入場;即場登記需付每人港幣100元的入場費)
2019年11月9日:
年滿18歲或以上的貿易買家和公衆(公衆需購票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