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大師Joy Spence:國際巡迴分享會香港站—「冧酒之樂」

冧酒之樂

早前,國際調酒大師Joy Spence到訪香港,介紹Appleton Estate的冧酒,並分享她的調酒樂趣及介紹自家特別調製的新出品。

提起冧酒(Rum),聯想起的總離不開加勒比海盜在船上喝得酩酊大醉的場景。對了,加勒比海諸國是盛產甘蔗之地,那正好是作為冧酒的原材料。

擁有265年歷史的阿普爾頓莊園(Appleton Estate)坐落於牙買加中心科克皮特地區的拿騷谷(Nassau Valley),該處綠草如茵,風土配合完美的氣候、肥沃的土壤和理想的地勢,加上天然的泉水,並一直採用引以為傲的傳統方法,經過釀造、蒸餾、陳釀和調酒的步驟,酒莊得以製作出香醇可口、栩栩如生、口感豐富的頂級冧酒。同時,因著充滿對大自然的敬意,莊園採取環保措施以確保所有運作都不會破壞環境。

Joy Spence是舉世聞名的冧酒調酒師,出任阿普爾頓莊園首席調酒師已達廿載。為慶祝她的長期服務,Joy Spence特別調製了限量版「喜興週年特製調酒」,這款豪華而優雅的罕有陳年冧酒蘊含陳釀25至35年的冧酒,映射著一位集熱情、愛和喜樂於一身的女性,亦結合了Joy開拓性的氣魄、創新的精神和對調酒工藝的投入。開瓶時散發著阿普爾頓冧酒標誌性的橘皮香味,並交集薑與香料芳香,而且有一股蘊含雲尼拿、牛油糖、咖啡、杏仁和烤橡木的餘韻。

圖:酒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