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EX西班牙館 精彩活動座無虛席

酒展回顧

在2017年5月8日至1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HOFEX 2017圓滿結束,超過51個來自西班牙的參展商向香港及全球買家展出西班牙優質的風乾火腿、橄欖油、優質肉類等。

今年,西班牙商務公署在展區主辦共24場講座及品嚐會,由多位本地及原產地專家主持講解,讓各位嘉賓領略西班牙美食的吸引力。各西班牙參展商也在攤位上展示其特色產品,吸引在場人士聚集在西班牙館。

至於來到第5屆的「專業西班牙火腿切片大賽」則繼續吸引本地各大西班牙餐飲機構派出代表參賽,參與機構包括Plaza Mayor、City Super、EJ Foods、Los Ibéricos、Jon’s Jamon 及 Pata Negra House等。比賽當刻,場館座無虛席,逾百位觀賽的嘉賓包括食肆名人及政府高級官員。比賽評判方面,除了西班牙駐港總領事館商務參贊Maria Perez Ribes女士(Division Chief for Food, Wine & Gastronomy)、ICEX 的Maria Naranjo女士及曾經由國際廚藝學院推薦,參加了西班牙商務公署舉辦的廚師實習交流團的廚師梁秀婷小姐。

西班牙火腿切片十分講究高超的技巧,由切片大師切出的每片西班牙火腿,都展示出西班牙文化的精粹,此項活動使切片大師把西班牙國粹在香港發揮得淋漓盡致。在比賽過程中,參賽者需於20分鐘內展現最佳功架,切出最多數量的火腿片且擺放出最佳形態為之勝出。

結果,今年的「西班牙火腿切片大師」是Plaza Mayor西班牙食品公司的代表Thapa Jag Bahadur先生,他有多年切火腿的經驗,今次勝出望可以將西班牙美食宣揚到世界各地。賽果公佈後,西班牙駐港總領事館商務參贊Maria Perez Ribes女士形容比賽是「本地最刺激的西班牙活動」,並且說「所有參賽者的比賽態度很認真並具備非常高超的火腿切片技巧」,她又補充指出「很高興見到比賽吸引不同國籍的參賽者,反映這項西班牙文化傳統趨向國際化」。

圖:本刊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