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醇酒.行業盛會——香港餐飲展2017

酒展快訊

一年一度的香港餐飲展將於9月5至7日假灣仔會展舉行,訪客包括餐廳、酒吧、酒店經營者、買家、侍酒師及調酒師等,酒業各界人士,不容錯過!

餐飲市場新動力

香港餐飲展集合超過三百家展商,展示過千款品牌,包括多元化的食材、飲品、餐具、冷凍設備、頂尖的資訊科技系統及餐廳設計服務等。

場內亦同時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因應市場趨勢,今年亦特設多個嶄新環節,包括青年侍酒師大賽和咖啡茶藝館等,讓訪客及供應商有更多互動和增進專業知識的機會。

其他精彩活動亦載譽歸來,包括「埃科菲•青年廚師大賽」、由各名廚即場示範烹調亞洲美食的「亞洲美饌廚藝坊」、匯聚中西糕點精髓的「麵包甜點烘焙坊」等,讓餐飲從業員進一步提升其職業技能,並讓超過二萬名餐飲人士了解市場趨勢和增加交流機會!

綜合酒藝館呈獻 烈酒及啤酒研討會

「綜合酒藝館」(5E館)將再次於展會中一連三日舉行烈酒及啤酒研討會。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釀酒專家和酒廠從業員等,介紹不同地區及特性的威士忌、毯酒、伏特加等烈酒。展會亦請來專家分享手工啤酒對酒吧經營的重要性及釀製方法及推介最新熱門啤酒列表等,節目內容豐富!

同場亦會頒發多個行業大獎,包括「香港餐飲展最佳烈酒大獎」及「香港國際啤酒獎」等,分別表揚為本港餐廳及酒吧提供優質威士忌、白蘭地以及各種優質啤酒的供應商。觀眾除了有機會在研討會中品嚐到今屆的得獎啤酒,更可以在同場的「展覽吧」一覽所有參賽啤酒,為酒吧及餐廳搜尋最新特色啤酒。

醇酒世界盡在 葡萄酒專區

「醇酒世界品味廳」(5F館)將帶您走進葡萄酒世界,與葡萄酒大師交流心得。專業品酒大師如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女士將於研討會上分享其葡萄酒知識,相關從業員可透過品嚐來自世界各地新舊酒區的佳釀,了解葡萄酒的特性,從而進一步改進餐館裏的酒單與菜單的配搭,或發揮創意,帶出新的餐飲潮流。

同場舉行的酒類比賽及頒獎典禮則包括:

9月5日—「香港餐飲展駐店酒大獎」決賽及頒獎典禮將於展會第一天舉行,表揚為香港餐廳、酒吧等提供高質素駐店酒的葡萄酒供應商。「香港餐飲展駐店酒大獎」秉承過去六年的口碑,已廣受業界認可,並獲得香港品質保証局的「香港葡萄酒註冊計劃」專業認證。駐店酒大獎決賽期間,訪客更有機會與評審團共同品酒及評分,一同挑選最佳駐店葡萄酒!

9月6日— 香港餐飲展將與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合作,舉辦第一屆「青年侍酒師大賽」,為餐飲業發掘及培育具潛質的青年侍酒師,並提高業界對培訓酒類從業員實務技能的重視。歡迎業界人士到場為他們打氣,及了解品酒文化。

餐飲業人士的最佳集中地

香港餐飲展為餐飲業人士建造一個直接洽商的理想商貿平台。想搜羅最新食材及餐飲用品,立即登入香港餐飲展網站www.restaurantandbarhk.com登記參觀,免費取得訪客電子入場證,於9月5 至 7日親臨會展,與業界交流並拓展商機!

*香港餐飲展是純商貿展覽,只開放予餐飲業人士進場。

圖: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