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展邁向國際化 專業觀眾再創高峰

酒展回顧

關於:氣泡酒, 烈酒, 白酒, 紅酒

2017第十八屆SIAL China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中食展)圓滿結束,專業觀眾突破10萬人士!

第十八屆SIAL China(中食展)假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並圓滿結束,當中全新推出六大主題館:冷鏈及物流館與酒及高端飲品館、綜合進口食品館、休閒食品館、綠色農業館、餐飲供應鏈館,形成貫穿上下游的產業鏈。

阿根廷總統親臨助陣主賓國展團

作為2017年SIAL China中食展的主賓國,阿根廷從遙遠的南美洲帶來了聞名全球的牛肉和紅酒等特色產品,阿根廷總統馬克裡先生在其首次訪華期間親臨SIAL China中食展,參觀了阿根廷展團,肯定了SIAL China中食展對於全球食品和飲料貿易的貢獻。

 

科技創新,智慧展區展示一站式服務

創新和科技也為SIAL China 中食展帶來了更多趣味。在今年SIAL China中食展W3館,More-V光影餐廳帶來了一場3D小廚師的裸眼3D表演,讓觀眾親眼看到憨態可掬的小廚師在餐盤裡面完成美食,甚至將餐盤變成烤爐烹飪阿根廷牛排,炫酷的體驗吸引了眾多專業觀眾一同品味科技食尚。

文化傳承,地標產品藝術展示地域文化

在SIAL China中食展 E7館,還有一個地標天物藝術展區以地理標誌產品形成的自身文化和經濟價值為切入點,結合地域特點進行陳列,並通過舞臺表演生動形象的還原原產地生產生活方式,以論壇形式由專家、地方政要、企業三方就對接國際市場品牌經濟價值和地域經濟雙贏互利為主題進行討論。

中國精品茶葉沖煮大賽

28 位參賽選手在經過三天的指定茶葉沖煮、自選茶葉標準沖煮及創意沖煮之後,終於決出了前三甲,2016年優質選手,來自逅唐茶業的禹博川再次參賽並榮獲冠軍,曾是澳大利亞咖啡拉花冠軍的劉維一獲得亞軍,誠品咖啡師的區永翔獲得季軍。

葡萄酒創新論壇

葡萄酒創新論壇請來了全球頂尖業內專家進行熱點討論,帶來葡萄酒從行業消費、產區等多角度的分析及洞察;中食展與WINE 100合作多年的中國國際葡萄酒和烈酒品酒會(Best Buy)以「專業,輕鬆,高品質」的理念,採用盲品的方式,挑選出市場上品質最佳的葡萄酒。2017年,Best Buy從6組不同品類及價格的參賽酒品中,評選出了最具性價比獎項。其中,Haskell Arivil Chardonnay 2015與Tomilar Reserva 2011分別榮獲大於10歐組靜態白葡萄酒和靜態紅葡萄酒 Best Buy,Atamisque Assemblage 2011榮獲大於20歐組靜態紅葡萄酒Best Buy,Rosadoli Rose WineMovrud獲得靜態粉紅葡萄酒組Best Buy,Colibri Chardonnay Brut及Reserva del Senor分別榮獲氣泡酒組和烈酒組Best Buy。

酒店及零售業論壇

世界之旅是酒店及零售業內資訊交流和分享勝地。XTC、歐睿國際、京東生鮮、阿里巴巴、普華永道等行業大咖聚首酒店及零售業論壇,帶來熱點資訊;世界之旅更帶來了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對食品飲料行業的消費偏好,不愧世界之旅的稱號。

第十九屆中食展已指日可待

隨著第十八屆SIAL China中食展的落幕,第十九屆中食展將於 2018年5月16日—18日如期與廣大食品和飲料行業的同好再次相聚一堂!

圖:周桂嫻 Handy Chau(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