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 Grant 72年珍稀威士忌連同NFT藝術品以港幣937,500元售出

美酒佳餚

關於:威士忌

2022年5月,一瓶Gordon & MacPhail的Glen Grant 72年威士忌與只此一個的NFT藝術品及其原作一同拍賣,於邦瀚斯香港拍賣會中以創紀錄的港幣937,500元成交,刷新世界拍賣紀錄

名為《Year of the Dram 1948》的藝術品由知名《南華早報》漫畫家Harry Harrison所創作,他多年來一直以充滿話題性的畫作捕捉香港的獨特精髓,而這亦是Harry的作品首次被鑄造成NFT。

邦瀚斯珍稀葡萄酒及威士忌總監Daniel Lam表示:「今次這瓶威士忌連同只此一個的NFT藝術品推出拍賣,令其更見獨特且更具收藏價值。對於這瓶非凡珍釀於今天刷新世界拍賣紀錄,我們毫不意外。」

為這瓶極其珍稀罕有的威士忌而鑄造的NFT,是Meta Malts的首個項目。這間新成立的香港公司計劃打造一個建基於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用於交易稀有威士忌代幣,將優質威士忌市場帶入「元宇宙」。

Premier Whisky董事總經理Bob McNab表示:「負責帶領專家團隊挑選酒桶的Charles MacLean當時已對這款佳釀贊不絕口,我們非常感謝Gordon & MacPhail這些年來專業地保管這個特別的酒桶,造就出這款曠世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