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歷來最多酒藏及清酒 參賽的亞洲清酒大賞

酒業動態

關於:清酒

在為期兩日(2022年8月9-10日)的第一屆亞洲清酒大賞(Oriental Sake Awards,簡稱OSA)活動中,由三十多名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透過盲品,評超過430款參賽清酒之中,選出金、銀、銅獎,以及年度最佳清酒Sake of The Year。

集合來自亞洲區的酒類專家,透過盲品選出能夠反映亞洲消費者喜好的優質清酒,提高消費者及酒藏對亞洲市場的持續關注,促進清酒市場發展。是次活動得到日本國駐香港領事館、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及香港日本料理店協會鼎力支持。 OSA出現有賴於日本酒業連合會會長陳銘基先生(Mr.Micky Chan),Micky 於 2017獲日本酒造組合中央會委任為「亞洲海外」名銜,亦成為世界第二位華人獲得此名銜。

本屆OSA在日本中央酒造組合的支持下,吸引了160家酒藏踴躍參加,總共提交了437款清酒。參賽酒款分為9個組別進行比賽。評審團隊由32名來自各界的專業人士組成,包括葡萄酒及清酒教育界、亞洲頂尖的餐飲專業人士、清酒專欄作家、進口商等。此外,大會特意邀請兩位清酒大師從日本遠道而來參與評審。

為了讓本次評審能得到消費者有更深切的認同,只有少數優質的清酒將會被授予獎牌。而在眾多參賽清酒之中脫穎而出的,更會被授予「年度最佳清酒」的榮譽。本次比賽結果,會於9月5日首先公佈金、銀及銅奬,而最佳年度清酒則於9月15日公佈,詳情請關注:https://www.orientalsakeawards.com/en

圖:OS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