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曉紅 葡萄酒先鋒女騎士再獲殊榮2018 Bordeaux La Jurade de Saint-Emilion

封面故事

9月,正值法國葡萄豐收採摘的季節,波爾多右岸產區聖埃美隆騎士會(La Jurade de Saint-Emilion)在聖埃美隆小鎮隆重舉行2018年騎士勳章授勳儀式。深圳前海葡萄酒創新管理有限公司鐘曉紅董事長獲頒發騎士勳章,以表彰其為法國葡萄酒在亞洲地區發展所做的卓越貢獻。當天獲得授勳的華人還有《蝸居》導演滕華濤、演員翟天臨以及暢銷書作家大冰。

La Jurade de Saint-Emilion 聖埃美隆騎士會

聖埃美隆騎士會成立于1199年,由法蘭西國王亞瑟一世授權成立,在法國葡萄酒界享有盛譽。作為全球最具權威性的葡萄酒組織之一,聖埃美隆騎士會負責監督各酒莊葡萄的種植水準和酒品質量級別評定,並在全球範圍內對法國葡萄酒文化推廣有傑出貢獻的人物予以授勳。全球許多王室成員及明星、名流都曾獲加冕成為騎士團的成員,俄羅斯總統普京、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及演員成龍、趙薇、張國立等均曾獲頒勳章。

葡萄酒先鋒女騎士

作為內地葡萄酒業界代表人物,鐘曉紅女士早先於今年5月已經獲得了波爾多左岸騎士會授予榮譽勳章,這是她同年再次獲頒殊榮。「在同一年內相繼獲得左岸及右岸騎士勳章,這不僅是對我個人的表彰,更重要的是來自於原產地業界對於中國市場以及我們《酒加丨Wine+》平臺一系列創新模式的高度認可。」

《酒加丨Wine+》名莊葡萄酒跨境電商

《酒加丨Wine+》平臺近年來在中國內地高速發展,通過動員全球知名酒莊、酒商將酒源庫存前置到內地保稅區,並借助近年火熱興起的跨境電商進口方式,《酒加丨Wine+》創造了「名莊酒源前置保稅區 + 供應鏈智慧協同 + 智慧跨境電商」的葡萄酒共用經濟模式,不但解決了以往在內地經營名莊高級葡萄酒所面臨的關稅高價格無優勢、經營資金量大等難點,亦有效解決了名莊酒鑒真溯源難、水貨假貨橫行等問題,堪稱業界革新者。

經由《酒加丨Wine+》葡萄酒跨境電商平臺,內地消費者不但可以輕鬆購買全球絕大部分知名酒莊的年份葡萄酒,還能夠以非常有競爭力的價格買到保存良好的名酒佳釀,並充分瞭解各個酒莊及葡萄酒的歷史和文化。難怪今年法國波爾多左右岸都要同時表彰這位葡萄酒先鋒女騎士以及她所代表的創新商業模式。

圖: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