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貝丹德梭上海酒展Bettane+Desseauve Le Grand Tasting圓滿落幕!

酒業動態

2019年6月,由貝丹德梭中國團隊/Bettane Dessseavue China主辦的貝丹德梭大型精品美酒展上海站/Bettane+Desseauve Le Grand Tasting Shanghai迎接了超過1300多位葡萄酒愛好者、27家行業內外媒體、國內葡萄酒進口商、世界知名酒莊及代表與產區行業協會。整整為期2天的展會,40餘個產區,180多家酒莊,500餘款美酒,共7場頂級美酒大師班及展廳內的主題講座,這一次再度令上海的美酒愛好者們大飽口福!

今年的主賓產區由歷史悠久、銳意革新的朗格多克Languedoc產區擔綱。酒展內不但有多家當地名家組成了精品展團,我們還特別組織了一場由貝丹德梭指定酒款,連袂Le 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es vins du Languedoc(CIVL)朗格多克葡萄酒監管委員會的朗格多克大師班。

藝術和美酒的高端結合是獨一無二特色

2018年,貝丹德梭的音樂晚宴將整個大廳幻化成了歐洲的歌劇院: 國際著名男高音范競馬及雅歌團隊、陳允、琥珀四重奏、龔天鵬等強大的陣容和曲目,加上高品質的餐酒搭配令這場音樂晚宴達到了國內難以企及的高度。2019年,我們繼續探求古典音樂與美酒美食深度結合的方向,這一次我們請到了國際知名大提琴家朱亦兵老師與美國茱莉亞大提琴之聲到場助陣。根據朱老師的安排,本場晚宴上巧妙得用音樂史上不同時代的音樂流派搭配了法國香檳、德國雷司令、義大利巴羅洛與法國朗格多克最動人的美酒。「音樂是精神的酒精」,朱亦兵老師如是說。

由Michel Bettane、Thierry Desseauve以及貝丹德梭中文年鑒主編暨駐法代表劉佳音主場,多位國內外葡萄酒行業領軍人物連袂出席的多場美酒大師班精彩紛呈!

低調質樸的華人屆最優秀葡萄酒作家林裕森帶來了最精彩的白葡萄酒氧化及培養講座,貝丹在場更是發表了最大膽最法式的解說,正是這些不同的聲音吸引大家向更深處探求真理。

龐特卡內酒莊家族第四代莊主Justine Tesseron賈斯汀.泰瑟隆帶來四個年份垂直,盡情展現了整個波爾多最銳意進取的「Super Second超二級莊」十多年來在葡萄酒風格方面的演變。

集結了跨越將近四十年的不同風土頂級酒款

上海葡樽貿易Diversity創始人胡軒協同貝丹德梭及德國5間頂級酒廠:Egon Müller、Dr.Loosen、Zilliken、Dr. H. Thanisch、Fritz Haag,集結了自1979-2017跨越將近四十年的不同風土頂級酒款,從全球變暖對古典雷司令產生的影響,說到Mosel 與Saar 兩個子產區的細緻風土比較!本場活動德國權威葡萄酒雜誌Gault Millau雜誌主編Joel B. Payne佩恩先生到場助陣!

此外還有由男爵古堡技術總監Jean-René Matignon讓-雷納.馬蒂儂與亞洲銷售代表原晶女士帶來的男爵六個年份垂直大師班;切裡·德梭與主編劉佳音帶來的貝丹德梭年鑒高分葡萄酒大師班;由2016年義大利最佳侍酒師Maurizio Filippi毛裡齊奧·菲利皮與Little Somms創始人Jasper Sun孫昕共同帶來的斯洛維尼亞著名水晶酒杯品牌Rona洛娜的 Linea Umana一體成型杯的亞太首秀暨手哥酒杯大師班。活動場場爆滿,座無虛席。

借用貝丹的話來說:「上千年來,從業者們能夠影響到葡萄酒風味的時間點少之又少,即便是所謂的酒評人,其存在歷史不足短短50年。今天真正影響了葡萄酒風味的,是近30-40年來全新出現的消費者。」消費者的口味能夠去到上游影響葡萄酒釀造,是與近幾十年世界主流溝通方式的進步是分不開的。

除了這場精彩紛呈的酒展,貝丹德梭在亞洲的腳步並沒有停駐

6月16日酒展結束第二日,Michel Bettane便與主編劉佳音來到緊鄰的杭州,與本地媒體樂酒客Lookvin一起共同呈現了一場八款黑皮諾的大師班及Volnay一級園主題專場晚宴。6月17日,貝丹與佳音再度返回上海,為當今國內最專業的葡萄酒教育機構——Grapea歸普的諸位講師們呈現了一場以新舊世界風格為主題的專題講座。他邏輯嚴密的清晰論述令人見識到了這位酒評家老道的功力。

圖:劉佳音 Jiay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