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根地Patriarche酒配Aqua日系西菜

美酒佳餚

關於:紅酒, 香檳

月前參加了一個wine dinner,非常精彩,每道菜都美輪美奐,主人家由法國布根地Patriarche酒莊遠道而來,談笑風生,還領導大家一起唱着這產區傳統的歌曲,一起揮手一起拍掌,熱鬧非常。難得Patriarche舉辦的酒宴重白輕紅,3款Meursault再加Corton-Charlemagne,可以喝個盡興。Hospices de Beaune Meursault Cuvée Loppin 2013在口內飽滿圓潤,果香、礦物與堅果風味平衡持久,酸度優雅!出口總監Vincent Goyat對我們說,因為近年Bourgogne葡萄酒在中國大熱,大量投資者在Hospices de Beaune拍賣會以非理性價錢搶拍。

當晚試了七款葡萄酒配Aqua日系西菜,酒體與食物互相輝映!Patriarche Clos Vougeot Grand Cru 2012年紅酒,酒帶紅莓、礦物、及香料等味道,配搭日式燒汁北海道帶子及烤和牛西冷帶出更多紅果香,同時減去和牛的油膩感。高興過後原是晚餐的尾聲,但一個很有氣勢的甜品大拼盤上枱時大家再嘩聲四起,為這個晚宴再推上另一個高潮。大盤上放着不同的甜點有雪糕丶蛋糕丶布甸及甜餅等等,中間配上幾朵紅玫瑰,然後侍應再奉上粉紅汽酒給每一位,是個非常浪漫的完結。

能夠跟大家在迷人夜景下共享一個愉快又豐富的晚上,品嚐美酒佳餚,非常感恩,主辦單位慷慨又熱情,分享名釀之餘還大派禮物,為這多事之都添上點點喜悅。

圖:周桂嫻 Handy Ch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