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蓬萊「仙島酒莊」 於香港舉行開幕酒會

酒業動態

2022年9月17日是「仙島酒莊」開莊的重要日子,酒莊莊主Rita夫婦於香港上環信德中心雅辰會舉行開幕酒會,來自內地,香港及海外接近六十名的貴賓們聚首一堂,一起見証「仙島酒莊」的歷史時刻。

早在2008年,山東蓬萊構建葡萄酒產區發展局,Rita 隨丈夫到蓬萊考察,愛上了仿如人間仙境的丘山山谷,便決定響應當地政府發展葡萄精品酒莊集群產業的號召,從香港駐資創立了仙島酒莊,目的是要生產頂級葡萄酒,推動環保,創造工作機會活化鄉村。仙島酒莊是一家將人文、藝術、生態融為一體的精品酒莊。

Rita夫婦選用了來自香港的專業建築事務所,尊重當地風土地貌,依照山勢起伏的變化設計了極具現代藝術風格和帶環保理念的釀造工廠和酒莊別墅,他們還聘請了四位分別來自本土和新西蘭的種植專家和資深釀酒師組成專業團隊,運用先進技術管理種植葡萄園以及釀造葡萄美酒。「仙島酒莊」連續榮獲蓬萊市人民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和2018年度「蓬萊產區優質示範園」稱號。從2029年至今更獲得26項國際獎項。莊主兩人對這個從零開始的中國香港品牌和酒莊一路以來的進步感到高興和自豪。

從葡萄種植到釀酒一路走來,Rita夫婦也從中獲得不少歡樂及喜悅,對於未來的遠景,他們希望除了能夠出產頂級葡萄酒以外,還可以對社會有更多貢獻。酒莊別墅和釀酒廠可以對外開放推廣葡萄酒旅遊,創造當地新就業機會。種植區可以舉辦教育活動,歡迎香港、大陸以及國外同學交流。仙島酒莊更可以加強環保措施,推動環保。

圖:周桂嫻 Handy Chau 、仙島酒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