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酒加,助力香港酒商疫後重振

北望神州

近日,香港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港府宣佈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新一輪疫情爆發給香港酒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一方面,兩地政府封關導致訪港旅客人數銳減,酒水消費額劇減,通關難度加大亦導致兩地酒水供應鏈效率下降;另一方面,酒水進口商的資金鏈變得緊張,不少下游買家的採購量隨之急劇下跌。而縱觀內地市場,疫情已經得到有效的控制,各行各業均已復工複產,尤其是在餐飲、酒水市場等更迎來報復性消費潮。

從去年以來,香港酒業持續受到政治事件風波和新冠(Covid-19)疫情的雙重影響,究竟如何突破困境,穩定供應鏈、拓展銷售?將目光聚焦在內地14億人口的市場依然是主要出路。在現階段進軍內地市場,首先要解決貨物進入內地的通關、倉儲和運輸配送的效率問題;其次要進一步拓展銷售管道,譬如嘗試參與內地蓬勃發展的跨境電子商務,利用移動互聯網、大資料應用等方式擴大客源。這一切都離不開一個熟悉內地操作、具備強大供應鏈體系的服務平臺的支援。

 

領先的進口酒類供應鏈協同服務平臺

深圳前海酒加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就是這樣一個綜合性的酒水產業服務平臺,作為香港酒業總商會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單位,前海酒加同時具備政府、央企以及港資股東背景,在粵港澳大灣區享譽盛名。目前前海酒加在海關支持下打造了「全球中心倉」,創新打造的「共用庫存」酒水供應鏈模式被列為「廣東自貿區制度創新」案例,更與內地多家酒類銷售頭部企業如蘇寧、寺庫.com、醉鵝娘、廈門建發美酒匯等建立深度合作。

 

度身訂做方案,協助香港酒商重新出發國內市場

前海酒加憑藉著豐富的產業服務經驗,為酒商提供快速通關、靈活進口等一站式解決方案,並協助香港酒商有效拓展內地銷售管道及客源。除此之外,酒加「採購易」金融服務,一方面幫助香港酒商及其下游買家對接融資平臺,快速獲得採購酒款融資;另一方面提供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加速酒商應收賬款變現,加強資金周轉。

以「中港通」一站式供應鏈協同服務為例,香港零售酒商可以先將酒品前置到位於深圳前海自貿區的保稅倉「前海酒庫」,加入「共用庫存」。當顧客在香港購買酒品之後,由「前海酒庫」提供國內的即時配送服務,無需自行攜帶返回內地。同時,香港酒商還可選擇以一般貿易進口或者保稅跨境電商進口的模式向國內消費者銷售酒品,亦可以隨時將酒品退回香港而無需辦理出口退稅等手續,輕鬆簡便。經過前海酒加撮合的倉內B2B交易模式,也可實現酒品直接對接內地意向買家。

為香港酒商參與國內電子商務提供細緻解決方案

對於有意參與內地電子商務業務的香港酒商,前海酒加還提供代為開發內地電子商務平臺(例如Wechat Mini Program),平臺代運營、系統維護等服務,並協助酒商進駐內地一線酒水銷售平臺,提供跨境電商所需的資質辦理、貨物申報、庫存管理、三單對碰海關申報、訂單分揀包裝、快遞發貨、代繳稅等等綜合服務。

對於受疫情持續衝擊的香港市場來說,接下來依然面臨巨大的挑戰,如何面對新常態,找到新出路,是眾多酒業同行必須考慮的問題。慶倖有前海酒加這樣的優質產業服務平臺,為香港及大陸兩地的酒業市場提供多種解決方案,相信香港酒業及商家一定能夠攜手走出困境,迎來光明的未來。

前海酒加服務熱線:+86-0755-2161-4714 | 聯絡電郵:marketing@qhwinex.com

圖: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