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澳洲維多利亞省

周遊列國

美麗的維省大洋路,每次探訪都有新的體驗,百看不厭。

今年暑假決定避暑,飛到澳洲放了一個悠長的冬季假期,首一段由墨爾本開始,遊歷維多利亞省,與朋友相聚,跟家人結伴滑雪去;品美食、看風景,行程豐富又悠閒,是個非常幸福的經歷。

墨爾本被譽為世界最宜居的城市,的確有它的魅力,由整潔的城市規劃、新穎建築物、型格餐廳、市集、手工咖啡等等,難怪誰都想留下來建家。

澳洲人對咖啡的要求之高,舉世聞名,著名咖啡連鎖店也無法立足,所以也特別探訪了幾家咖啡店。經本地朋友推介,到訪了型格餐廳Higher Ground享用早午餐;樓底極高,以紅磚頭砌成的餐廳很有個性,開放式廚房,自種食材,還有輕鬆的音樂,環境及氣氛已令人神往;食物都相當有水準,難怪每天都要排長龍,其中熱鬆餅非常驚喜,不得不分享一下。首先它的外表鮮艷奪目,一個金黃大鬆餅上放了一個橢圓形的Ricotta軟芝士,灑上了粉紅色的砂糖、蕎麥脆、果仁及水果,真是漂亮得很,驚喜就是在鬆餅的質感,自問吃過不少中西式的甜品,這個鬆餅的口感的確未曾吃過,非常特別,有點彈性有點鬆軟,像是我們的白糖糕及牛油蛋糕的混合體;味道很香甜,鬆餅內混了大量的藍莓,配合所有材料一起吃,有齊脆、軟、冷、熱、香、甜、酸等等的味道,實在大滿足;咖啡方面,色香味俱全,又香又濃,很醉人的品質,最驚嘆是價格,那麼品質上盛、認真製作的咖啡竟然是比連鎖店更便宜,完全是物超所值。

在墨爾本精彩的日子很快便過去了,依依不捨好朋友便開動車子向Mt. Hotham雪山區進發。Mt. Hotham是維省的滑雪勝地之一,假期一到大家都會帶着一家大細小到來渡假。我哥哥住在悉尼,也喜歡在這租住設備齊全的旅館,我們兩家人在這裹會合,在雪山上吃喝玩樂,各適其適,渡過幾天開心的滑雪假期。

下山後路經Bright便走下來逛逛。Bright是一個位於維多利亞省中部雪山區旁的小鎮,環境優雅舒適,小鎮的特色店舖都很多,店員友善;有樹有山有河水的Bright,原來是一個出名行山及看秋葉的好地方,雖然不是行山的季節,我們也在河邊小徑走一走,沿途風景秀麗,像童畫世界一樣可愛;最後還在一個戶外餐廳,品嚐了一個賞心悅目的午餐才離開,開車繼續北上;希望來年的一個秋天可以再度探訪此地,欣賞紅樹黃葉的景色。

圖:馬餘璇 Anit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