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SIAL China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完美閉幕

美食博覽

2018年5月18日,第十九屆SIAL China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圓滿閉幕。相比去年,展覽面積增長8%,達到162,000平方米,參展商數量增長6%,達到3,400家,專業觀眾增長9%,達到110,635人次。

美食廚房活動比賽

位於W4館的美食廚房活動比賽也進行了激烈角逐。來自國內的5個參賽隊伍和國外的3個參賽隊伍通過烹飪展示食材的創新應用,8名專業評委從菜品創意、烹飪技巧展示以及菜品獨特性和口感三個層面逐一品鑒,最終雲南代表隊斬獲特金獎,成為2018年美食廚房的最大贏家。同樣致力通過烹飪展示食材的鮮生活活動,高品質的海鮮經過明星大廚的現場烹飪,搭配美酒,限量供應給觀眾品嘗。

巧克力世界活動比賽

擁有7年歷史的、主打甜食的巧克力世界活動在W2館甜蜜開幕,今年出現在巧克力世界活動上的除了高顏值的各類甜品外,還迎來了可愛的吉祥物朱古力特先生,這也是巧克力世界首次擁有吉祥物助陣。

中國精品茶葉沖煮大賽

第4屆中國精品茶葉沖煮大賽是現場最能夠鬧中取靜的活動區域,比賽氣氛雖然緊張激烈,但茶的香氣和選手的鎮靜自若讓比賽擁有了獨特的氣質。2018年30位茶文化傳承者在中國精品茶葉沖煮大賽上經歷了指定茶葉沖煮、自選茶葉標準沖煮和創意沖煮三個環節的角逐,徐黃濤、黃曉濠、劉佳鑫最終分獲冠亞季軍。

葡萄酒創新論壇

葡萄酒創新論壇以及中國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品酒會(Best Buy)從全球各地請來了業內聞名的專家學者帶來從行業消費到產區探究等多角度的業內資訊分享。以盲品的方式,評選出了2018年度最具性價比的酒品。瑞登堡酒莊赤霞珠榮獲中國酒組榮譽獎;Tawse Winery Chardonnay榮獲白葡萄酒低於10歐元組榮譽獎;丹世紅桃紅珍藏榮獲起泡酒組榮譽獎;Asua Crianza Rioja、Raggio Syrah Cabernet Sauvignon Gran Reserva、Borsao Berola則分別榮獲紅葡萄酒低於4歐元、4-8歐元和8歐元以上組別的榮譽獎。

2019年SIAL China中食展將於5月14日—16日再次與食品飲料行業重逢。

圖:周桂嫻 Handy Chau(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