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as-正宗西班牙小食

港玩港食

關於:紅酒

講起西班牙飲食,很多朋友首先會想起黑毛豬、風乾火腿、燒乳豬、大鍋飯(paella),以至富代表性Rioja及帶南法風味的Priorat美酒,其實香港都有不少以西班牙小食(tapas)為主題的餐廳,最近我就造訪了一間位於上環以使用正宗西班牙食材的tapas主題餐廳PicaPica,恍如置身紐約曼哈頓Hudson Yards的Little Spain食肆感覺。

不要少看以為「小食」不是主菜就吃不飽,但每每放工休閒,在保持社交防疫措施下,仍可約兩三知己朋友,點上五六款不同特色的tapas,寫意慢慢品嚐之下,不覺之間都會飽肚。

紅蝦熱狗

Tapas有如廣東小點一樣,款式很多,豬牛家禽的搭配或薯蓉肉丸之外,不要忘記西班牙也是地中海沿岸國家,海鮮類別眾多,同樣能做出美味的海鮮tapas,例如我品嚐過該店一款招牌tapas「紅蝦熱狗」,要親手拿起蝦頭,把豐富的蝦膏擠到熱狗的紅蝦肉之上,入口鮮嫩多汁,大快朵頤,實乃人生樂事。

西班牙的奢華羔羊

另一道菜是煎西班牙羊肋骨。羊羶味不會太重,肉味清香帶甜不會太濃,但肉汁豐富。西班牙是歐洲羊肉生產的領導者,目前已出口到70多個國家。西班牙一直按照最嚴格的歐洲生產標準生產羊肉。

圖:Handy Chau